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京張兩地攜手共迎北京冬奧會倒計時200天

2021年07月19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尹星雲)7月18日,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200天來臨之際,北京延慶區與河北省張家口市攜手舉辦京張文化交流活動暨延慶區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200天主題活動。來自延慶和張家口的優秀文藝作品輪番上演,精彩呈現兩地的紅色文化、綠色發展以及群眾對冬奧的期待與祝願。

現場文藝演出。(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延慶區和張家口市同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賽區,也是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的兩個重要節點。本次活動以“海陀兒女共慶建黨百年 長城腳下喜迎冬奧盛會”為主題,設置了“紅色平北 海陀豐碑”“綠色發展 生態文明”“攜手啟程 共迎冬奧”三個篇章,演出節目主題鮮明地表達了對兩地紅色文化、生態發展以及冬奧籌辦舉辦的贊頌與謳歌。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延慶區啟動“冬奧社會文明行動”也是此次活動的一個亮點。活動邀請了延慶區入選北京市首批冬奧城市文化示范場所的儒林街道格蘭山水二期社區等10家單位的代表到場,共同發起了“冬奧社會文明行動”。未來,延慶區將以十個冬奧城市文化示范場所為陣地,帶動全區各界發起 “冬奧知識普及”“環境整治”“公共文化服務提升”“公共秩序規范及文明觀賽養成”“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五大社會文明行動,營造“人人都是東道主、文明行動我先行”的濃厚氛圍,以文明有序的社會環境,迎接冬奧會、服務冬奧會、參與冬奧會。

多年來,京張兩地人民手挽手、心連心,緊抓大事機遇,在生態建設、人才交流、經濟發展等方面開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果。隨著冬奧會腳步日漸臨近,兩地將協同高效、互利互促,努力保障冬奧會籌辦舉辦,深化京冀協同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