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帆音樂廳深空少年合唱團建團

2020年12月14日11: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北京金帆音樂廳為弘揚中華美育精神,秉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思想,以提高學生審美和人文素養,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目標,12月12日,成立北京金帆音樂廳深空少年合唱團,並舉辦建團音樂會。教育、音樂及藝術各界領導、嘉賓受邀出席。

北京金帆音樂廳深空少年合唱團由著名合唱指揮家、國家一級指揮,中國合唱協會童聲合唱委員會主任孟大鵬擔任藝術總監,團員由年齡在7-18歲北京市各校中小學生組成。該團秉承了中央少年廣播合唱團近七十年的光榮傳統,追求國際化的藝術視野與藝術品質,堅持以合唱育人的教育理念,堅持舞台展現能力與錄音錄制新作能力並重的發展方向。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集團校總顧問朱建民表示,學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樹人、培根鑄魂的事業,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要把學校美育工作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北京金帆音樂廳雖然座落於北京三十五中,但這是全北京乃是全國音樂教育的殿堂,三十五中希望能夠在美育教育服務方面貢獻一份力量。北京金帆音樂廳深空少年合唱團將繼續保持並發展與國內杰出藝術家、詞曲作家及音樂制作人的廣泛、良好的合作關系,希望為推動中國青少年合唱創作、搭建作曲家與廣大基層合唱團之間的橋梁發揮積極的作用,為提升童聲合唱在整個音樂行業與藝術界中的地位做出獨特貢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