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發揮優勢 深化布局 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2020年12月12日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揮優勢 深化布局 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豐台區調研。他強調,豐台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部署,聚焦功能定位,充分發揮區位交通等方面優勢,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服務水平,積極吸引優質要素集聚,打造特色優勢產業,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近年來,麗澤金融商務區通過系統謀劃、優化設計、引進重點企業、促進產城融合,走上發展快行線。陳吉寧登上商務區重點建筑麗澤SOHO,察看區域全貌,了解麗澤商務區規劃建設情況,要求進一步深化優化功能設計,引入相關領域知名企業參與開發建設,促進區域職住平衡,豐富時尚文化元素,做好多樣化商務服務配套,高水平推進區域建設發展。

  隨后,陳吉寧走訪了聯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中國農業再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籌)和誼安醫療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對企業落戶麗澤、帶動地區發展表示歡迎,要求屬地政府和相關部門主動服務,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希望企業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在京投資布局,與北京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更好發展。

  陳吉寧對豐台區今年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推進重點工作給予肯定。他指出,豐台區是連接首都功能核心區、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區的重要節點之一,區位優勢明顯。要貫徹新發展理念,改革創新體制機制,結合南中軸地區規劃建設等重大舉措,不斷提升發展質量效益。充分發揮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以及在建的豐台站等交通樞紐優勢,增強企業群眾生產生活便利性,加快推進麗澤金融商務區規劃建設和中關村豐台園創新發展,加快提升城市品質。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重點做好冷鏈規范管理和執法檢查,確保防疫安全,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努力實現“十四五”開門紅。

  陳吉寧強調,豐台區要加強聚焦、保持定力,在軌道交通、航天航空等領域深耕厚植,抓住細分行業創新升級機遇,努力在打造產業優勢上取得新突破﹔抓住“十四五”消費升級機遇,加快推動現代服務業和高端商務發展﹔加強空間資源統籌,深化與其他區協同互動,承接科技創新溢出效應,加快形成錯位發展優勢﹔抓好債務風險管理,加強平台公司建設,提高產業發展能力。要加強學習培訓,注重實地調研了解兄弟省市經驗做法,進一步拓寬視野,提升各級干部干事創業能力。

  副市長、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研。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