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項技術創新需求誠邀全國“能手”揭榜

2020年12月12日11:1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 日前,第三屆中央企業熠星創新創業大賽需求專項賽正式啟動,針對中央企業發布的具體技術創新需求,通過“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會公開征集並遴選解決方案。據了解,大賽組委會組織承辦、協辦中央企業,征集到56項技術創新需求,現已在熠星創新創業平台上正式發布。

本屆需求專項賽,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方向16項、北斗時空智能技術方向7項、先進制造技術方向11項、新材料與新能源技術方向14項、醫療器械與設備方向8項。需求來自中國電科、中國船舶、兵器工業集團、中國石化、國藥集團等16家中央企業。單個需求擬投入資金額度100(含)-500萬元的有19項,500(含)-1000萬元的有6項,超1000萬元(含)的有5項。

為了方便揭榜者更好地了解和選擇適合自己的技術創新需求,每項需求均詳細描述了其技術方向、需求概述、發布企業、需求關鍵詞和擬投入資金額度等內容,點擊“我要應征”按鈕即可馬上揭榜,揭榜成功的項目還可得到熠星大賽組委會的宣傳展示等跟蹤服務。截止目前,56項“待揭”項目已在線發布,有意揭榜者可登陸“熠星創新創意平台”在線報名揭榜。

在揭榜應征環節,參賽團隊可通過熠星創新創意平台提交解決方案﹔在培訓解讀環節,大賽組委會組織需求方和相關專家導師對參賽團隊開展現場需求解讀培訓,參賽團隊根據解讀和培訓優化解決方案﹔在PK&對接環節,大賽根據行業特點和具體需求應征情況,選用現場評審、現場路演、場景PK等多種形式,篩選出對應需求最為契合、匹配度最高的應征方案。在明年的總結與頒獎大會上,將公布獲獎名單、頒發獲獎証書,組織具有確定投資、委托研發、採購及咨詢等意向的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