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舉辦第二屆“小廚師節”

2020年12月09日10: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2月8日,伴隨著“豐職鼓韻”,北京市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第二屆“小廚師節”正式拉開序幕。現場,便宜坊中華餐飲藝術與管理工程師學院、便宜坊冠名班、全聚德第10期冠名班、萬豪第9期冠名班、余梅勝創意素菜工作室、Reggie西餐工作室和豐職互聯網美食工作室揭牌。

豐台區職業與成人教育集團黨委書記、校長趙愛芹介紹,近年來,豐台區職業教育中心學校餐飲藝術與管理專業群不斷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與中國全聚德集團、便宜坊集團、萬豪集團共建企業冠名班,實施現代學徒制人才培養模式﹔加強技術創新服務平台建設,依托便宜坊集團建設“便宜坊中華餐飲藝術與管理工程師學院”和“便宜坊都一處品牌傳統菜點創新傳承基地”,依托京魯菜研究會建設京魯菜研發中心。專業群還吸納行業大師進校園,聘請行業大師屈浩、余梅勝、李瑩為專業特聘專家,建設“屈浩新國菜工作室”“余梅勝創意素菜工作室”“Reggie西餐工作室”,不斷深化技術技能積累和成果轉化。

據了解,該校烹飪專業2002年成為北京市骨干特色專業,2012年成為北京市示范專業,2013年成為國家改革發展示范校重點建設專業,2019年成為首批北京市特色高水平專業立項建設專業群,擁有1名中國烹飪大師、3名中國烹飪名師,取得4項國家技術專利,指導學生參加職業院校學生技能大賽,取得了7個全國一等獎、14個市級一等獎。在本屆“小廚師節”上,同時發布了烹飪教師與行業大師、企業名廚共同研發的近30道菜品,紅樓菜及烹飪教師團隊為河北沽源研發的“沽源九大碗”。

趙愛芹表示,“小廚師節”已成為餐飲藝術與管理專業群建設的特色品牌活動,是專業群教學成果展示的重要舞台,是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未來,學校還將以機制創新和餐飲文化園建設為突破,做強人才培養。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