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四套班子領導集中開展駐村蹲點調研

2020年12月08日14: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 (鮑聰穎 錢蕾)吃在鎮裡,住在村裡,跟百姓嘮嘮家常、問問困難……11月16日至27日期間,密雲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帶頭,四套班子共14位區領導通過駐村蹲點、入戶走訪、實地考察等形式,到所聯系的鎮街、村(社區)開展了至少兩天的調研,實現了全區20個鎮街(地區)全覆蓋。用一天一萬步,縮短最后一公裡,主動傾聽群眾心聲,推動“接訴即辦”向“未訴先辦”轉變。

蹲點調研中,密雲區領導重點圍繞落實中央、市委決策部署,就保水保生態、疫情防控、農民增收、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接訴即辦、垃圾分類、物業管理、基本無違建區創建、美麗鄉村建設、防火等全區重點工作,全面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涵蓋了全區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各個方面,著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在密雲落實到位。

潘臨珠在高嶺鎮調研美麗鄉村建設情況。

密雲區委書記潘臨珠於11月22日、23日到高嶺鎮蹲點,先后走訪石匣、瑤亭等村,調研保水、生態環境保護、礦山治理生態修復、農民增收、蜂產業、甘薯種植、人居環境整治、精品民宿、防火、村“兩委”換屆等工作,並與教師、學生、醫護人員、村干部、扑火隊員、村民等親切交談,詢問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

走到高嶺鎮幼兒園時,潘臨珠發現塑膠操場有些破損,孩子們在玩耍時,若不留神很可能絆跟頭。他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整個幼兒園共有60多個孩子,哪一個不是家裡的“寶貝疙瘩”?為了保障孩子們在安全舒適的環境裡進行體育鍛煉,他當場召集區教委等部門與高嶺鎮一同解決,經過多部門協調支持,教委拿出了解決方案,先用人工草皮對破損部位進行修復,將盡快更換塑膠操場,完成整體更新工作。區長龔宗元同志到不老屯鎮蹲點,積極回應群眾反映強烈的退耕還林后續政策事宜、古石峪村“煤改電”問題。其他區領導圍繞接訴即辦、“兩委”換屆、文旅產業發展等重點工作,真正為百姓辦實事、解民憂。

村庄院落、產業園區、田間地頭、民宿酒店……哪裡與群眾最近,密雲區領導就奔著哪裡去。白天走村入戶,上山場、下地窖、進果園,了解村民生產生活情況,晚上與群眾圍坐在一起聊農事、話收成、促膝長談,進一步融洽了干群關系。

10天時間,密雲14位區領導共走訪了全區20個鎮街(地區)、79個村、15個社區,與代表、群眾面對面交流近400人次,共發現和收集各類問題95個。能夠立即解決的現場解決,暫不具備解決條件的,進行梳理匯總、挂賬督辦,推動逐一落實。截至目前,已經解決問題22個,正在解決51個,需要長期推進的22個,均已制定了具體的解決措施。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