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趙登禹學校舉辦“乘物游心——古琴文化藝術展”

2020年12月06日17:3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日前,北京市趙登禹學校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乘物游心——古琴文化藝術展”,開展首日,學校邀請到“斫琴明師”王志強在“真趣園”校內非遺博物館中開展 “詩意琴學·陽關三疊之迭歌琴語”講壇活動,此項活動受到校內師生的歡迎和喜愛。

據了解,在一個月的展覽期間,學校每周組織學生參觀,還安排了針對師生的專題古琴知識講解活動,學校招募了學生志願者擔任講解員,向參觀者介紹古琴的制造工藝過程、古琴發展的歷史,還設立以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為主要內容的登禹論壇。

北京市趙登禹學校相關負責人介紹,此項活動,意在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古琴佳作,“斫琴明師”的講座,讓師生對古琴藝術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現場聆聽演奏,感受了古琴藝術的魅力。接下來,北京市趙登禹學校還將繼續舉辦古瓷等主題系列展覽,學校將創設各種機會,搭建平台,讓學生們接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熏陶,樹立文化自信。(北京市趙登禹學校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