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晨:將鼓樓西大街打造成城市復興示范區域

【查看原圖】
北京鼓樓西大街東段經過修繕、整治與更新后,正式亮相。人民網尹星雲 攝
北京鼓樓西大街東段經過修繕、整治與更新后,正式亮相。人民網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尹星雲)近日,有著近800年歷史的北京鼓樓西大街東段經過修繕、整治與更新后,正式亮相。

鼓樓西大街整理與復興計劃歷時3年半,基於“城市復興”理論,2017年6月,北京建院總建筑師吳晨作為項目總建筑師,帶領團隊統籌引領設計及實施工作。

“今年,《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8年—2035年)》發布,我們團隊結合最新要求,在鼓西大街整理與復興計劃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出鼓西大街‘穩靜街區’設計理念。”吳晨告訴記者,項目注重統籌推進疏解整治提升、人居環境改善、街區保護更新、歷史文脈保護、文物公益性活化利用,採取小規模漸進式有機更新的模式,強化城市修復、生態修補,努力打造北京歷史文化街區更新改造的示范區域。

鼓樓西大街位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北京鼓樓的西側,全長近1.7公裡。走在新亮相的鼓樓西大街上,人行步道上的仿古地磚,古色古香,修舊如舊,從明清到民國時期的建筑,古朴、大氣,行走其間讓人流連忘返。

分享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