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鼓勵各區學前教育資源互助共享

2020年11月26日17:1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鼓勵各區學前教育資源互助共享

  本報訊(記者張楠)家門口的幼兒園人滿為患,馬路對面其他區的幼兒園有富余名額,孩子卻“夠不著”。今后,這樣的矛盾有望得到解決。今天上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聽取了“關於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完成情況的報告”。市教委主任劉宇輝在上午作報告時表示,下一步本市將鼓勵各區之間學前教育資源互助共享。

  3年來,市級財政經費累計投入110億元,新增學位17.9萬余個。截至10月底,全市適齡兒童入園率達到90%,普惠率達到87%,“入園難”問題已得到基本緩解。

  不過,截至10月,全市台賬上還有252所無証園。這些無証園正在整改,均未開園,原在園幼兒已妥善安置。按目前方案,140所將進一步規范審批為民辦園或備案為社區辦園點,112所因條件確實無法達到辦園基本要求,相關區將依法穩妥取締。

  在“片區內”幼兒園學位緊張的情況下,孩子能去其他區上幼兒園嗎?劉宇輝表示,下一步,本市將鼓勵各區之間學前教育資源互助共享,統籌用好存量資源。此外,將在國際人才社區、使館區、CBD周邊和國家文化產業創新實驗區等附近重點布局1所至2所國際化幼兒園,滿足多樣化學前教育需求。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