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開幕 公眾可免費參觀

2020年11月26日10: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開幕。人民網尹星雲 攝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尹星雲)作為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文化服務板塊(第十五屆中國北京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的分會場, 昨天,2020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在京開幕。本屆文物博覽會以“共享收藏、繁榮市場”為主題,匯聚60余戶國有文物商店、古玩經銷商和藝術品機構參展,包括行業專場、文物藝術品展銷、全國國有文物商店聯盟成立大會、專場惠民拍賣會、免費惠民鑒定和海外文物藝術品線上展示交易等活動。11月26日至29日,公眾可前往文物博覽會免費參觀。

2020北京·中國文物國際博覽會開幕。人民網尹星雲 攝

專場惠民拍賣將於11月28日上午舉行。與往期相比,本次惠民拍賣會標的除了來自民間藏家,還有200余件拍品來自參展的國有文物商店。其中大部分拍品為超低價起拍,還有部分拍品無底價起拍,而拍賣企業也將以“公益”理念操刀這場惠民拍賣。博覽會期間,還將於26日、 27日下午和29日上午開設3場免費鑒定專場,屆時,瓷器、玉器、書畫、銅器、雜項5大門類7位業內專家將坐鎮“把脈” ,為百姓現場“掌眼” 。

在文物博覽會主展廳,中國收藏家協會和北京收藏家協會在兩個相鄰展區分別選擇了兩家代表性藏家同台競技。河南鄭州漢石雕博物館舉辦“漢風石韻——金石傳拓”公益展覽,展出漢唐石刻拓本36件﹔北京收藏家協會則推出錫器藏家和瓷器藏家的展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文物博覽會借助易拍全球的世界古董藝術品資源及前沿網絡技術,特邀來自海外13個國家的30余家知名拍賣公司共同參與,讓大家足不出戶參與交易。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