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組家庭走進檔案館尋找北京“中軸線”

2020年11月24日07: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30組家庭走進檔案館尋找北京“中軸線”

  本報訊(記者 崔毅飛)為充分發揮檔案育人功能,北京市檔案館日前舉辦了“尋找檔案中的北京中軸線”活動。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此次活動依托北京市檔案館的資源優勢,引導參與家庭從檔案中尋找北京中軸線,同時培養孩子們的檔案意識。

  此次活動中,市檔案館領導為30組家庭介紹了檔案館的基本功能和大型壁畫《京華韻》,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牢檔案意識。家長和孩子們一同參觀了《檔案見証北京》展覽和《中國檔案珍品展》,孩子們通過學習單,在展覽中尋找與北京中軸線相關建筑的檔案資料,進一步了解了北京的歷史,激發了濃厚的學習興趣。

  整場活動受到家長和孩子們的好評,大家一致認為走進北京市檔案館不僅收獲了知識,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親身感受檔案的價值與意義,進而使整個家庭建立起對檔案和檔案館的整體認知。活動最后,孩子們在7.8米長的北京中軸線縮影橫幅上寫下了對祖國、對北京的美好祝願,並集體合影留念。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