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亞青會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公布

2020年11月22日10:13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原標題:第三屆亞青會會徽、吉祥物、主題口號在汕頭發布

  亞青會會徽。

  亞青會吉祥物。

  亞青會主題口號。

  11月21日,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在汕頭市舉行。

  人民網汕頭11月21日電(劉淞菱)11月21日,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在汕頭市舉行,正式發布會徽、吉祥物和主題口號。

  據了解,會徽取材於潮汕地區華僑華人遠渡重洋時乘坐的遠洋商船紅頭船,現在已成為華僑同祖國聯系的親情紐帶。圖形中帶有“汕”字元素和亞奧理事會太陽標志的組合,呈現在燦爛陽光下的運動形象,展現了亞洲青年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

  吉祥物“金鳳娃”以汕頭市花金鳳花為原型,融入潮汕民居“厝角頭”、船頭鞋等地方文化元素,通過擬人手法變化成一個金鳳花娃的形象﹔綻放的金鳳花和亞奧理事會會徽中的核心要素——燦爛的太陽相輔相成,體現了亞奧理事會價值理念。

  主題口號“潮·起汕頭,韻·動亞洲”,寓意汕頭是潮汕文化的發源地之一,並走在改革前沿,勇立時代潮頭,也展現亞青會賽場激情澎湃、抒發動感青春、感動亞洲的美麗畫面。

  據悉,本屆亞青會將於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在汕頭市舉辦,共設置田徑、游泳、足球等18個競賽大項、158個小項。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