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休閑示范區

密雲:精品鄉村酒店可獲50萬元一次性獎勵

2020年11月18日17:2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 鮑聰穎)冰雪小鎮體驗童話世界、長城文化小鎮感悟歷史滄桑、甜蜜小鎮享受幸福生活......在不遠的將來,游客就可以到密雲打卡,體驗不一樣的“山水田園·畫境密雲”。

11月18日上午,密雲區召開旅游發展大會,記者獲悉,2021年,密雲區將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全域布局、全民參與、全景打造、全業融合,以文化為靈魂、以青山綠水為底色、以長城水庫為主線、以“山水田園 畫境密雲”為主題,推動文化與旅游相融合、自然與人文相呼應、休閑與體驗相結合,把密雲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京郊文化旅游休閑及創新發展示范區。

大會發布了《加快推進文旅業發展“1+4”政策文件》,向密雲區廣大文旅從業者釋放大量利好政策。“1”是指《關於加快推進密雲區文化和旅游發展的工作意見》,提綱挈領地勾畫密雲文旅產業發展方向。“4”是指《密雲區加快推進文化和旅游發展的工作方案》、《密雲區促進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的支持辦法(試行)》、《密雲區鄉村旅游經營規范管理辦法(試行)》及《密雲區鎮街文化和旅游績效考核辦法(試行)》4個文件,從目標任務、保障措施、政策促進及考核評價等方面對文旅產業進行全面研判、指導和促進,吸引優質社會資本向密雲區聚集,推動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1+4”政策文件提出,密雲區將給予包括文旅大項目、鄉村旅游建設項目、提質升級及改造盤活景區建設項目等5大類16項支持。對投資總額在5000萬元以上的企業,按實際投資額的1%給予獎勵,不設上限﹔被評為北京鄉村民宿可享受10-12萬元的獎勵支持,被評為精品鄉村酒店可獲得5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同時,支持政策還覆蓋特色民宿、特色村庄、旅游景區及博物館、圖書館、特色書店等文化旅游產業。

會上,密雲區聘請了“文旅形象大使”和“文旅顧問”,共同助推文旅發展,並舉行了山裡寒舍、北控集團、日光山谷等重點文旅項目的簽約儀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