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北京)國際視聽大會將於11月19日在京開幕

2020年11月18日07: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屆中國(北京)國際視聽大會將於11月19日在京開幕

  昨天(11月17日)下午,中國(北京)國際視聽大會新聞發布會舉行,主辦方正式宣布,11月19日,首屆中國(北京)國際視聽大會將在京開幕。

  北京市廣播電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孔建華介紹,本屆大會的主題是“視聽改變生活,文化引領未來”,大會將於11月19日至22日在北京展覽館和西苑飯店舉辦,會期四天。大會線下展覽設置11個專業展區,展覽面積達到2萬平方米,展覽內容突出視聽領域內容、技術、業態的創新應用,重點聚焦前沿科技、內容精品、應用場景,全景展示視聽產業鏈,體現視聽領域高質量發展成果。

  據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廣播電視科學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鄒峰介紹,本屆大會體現出三大亮點:一是著重展現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融合發展成果﹔二是科技、業態、內容等展示並重,重點聚焦視聽產業自主創新成果﹔三是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個根本要求。

  據了解,大會還將舉辦專業論壇活動30余場,近300名專家學者齊聚一堂,聚焦視聽業高質量發展,交流新經驗、新觀點。大會展覽將“雲端”與“線下”有機融合,由京東集團推出雲展覽平台,官網3D展台對參展商免費開放,為企業提供長期在線展示,同步連接京東視聽體驗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