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創新高 全球日增新冠確診病例近66萬

2020年11月16日07:5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再創新高 全球日增新冠確診病例近66萬

  11月12日,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英國倫敦街頭行走

  新華社電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4日15時32分(北京時間14日22時32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57312例,刷新前一天創下的紀錄,再創疫情暴發以來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

  至此,全球累計確診病例超過5300萬例,達53164803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30萬例,達1300576例。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此前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最高紀錄是13日報告的641762例。

  目前歐洲和美洲地區在世衛組織對全球劃分的6個地區中疫情最為嚴重,全球14日報告新增的近66萬例確診病例中,歐洲地區報告超過28.5萬例,美洲地區超過26.9萬例。

  美國、印度、巴西是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三國累計確診病例數接近全球總數的一半。累計確診病例數超過百萬的國家還包括俄羅斯、法國、西班牙、英國、阿根廷、哥倫比亞和意大利。

  歐洲多國本月執行新一輪防控新冠疫情的“封城”措施。面對愈發嚴峻的局面,奧地利、希臘等國14日宣布將執行更為嚴格的限制性措施。

  奧地利政府14日宣布從17日至下月7日關閉學校和商鋪。該國本月初開始實行20時至次日6時的宵禁政策,同時關閉劇院和博物館,僅允許餐館、酒吧提供打包外帶服務。上述措施未能平抑新冠疫情上升曲線。該國13日新增確診病例9586例,大約是第一波疫情高峰時的10倍。

  希臘13日開始實行21時至次日5時的宵禁政策,又於14日宣布關閉小學、幼兒園、日托中心直至月底。該國本月7日起實行新一輪限制性措施,本周早些時候已關閉中學校園,採取遠程授課。

  意大利托斯卡納和坎帕尼亞區從15日起列入“紅色區域”,執行最高級別管控措施。至此,該國6000萬人口中,共計2600萬人口處於“紅色區域”。該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10萬例,13日新增確診病例4.4萬多例,新增死亡病例500多例。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