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程師職業再生計劃將啟動

2020年11月14日11:3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工程師職業再生計劃將啟動

  本報訊(記者 張航)記者昨天從北京市科協獲悉,本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醫藥健康等十大高精尖產業,將啟動工程師職業再生計劃,幫助工程技術人員學習基礎理論,更新前沿技術、綜合能力和行業政策,助力他們成長成才。

  該計劃的首場試點培訓日前在大興生物醫藥產業基地舉行。來自國家衛健委、國家藥監局的專家圍繞大數據、生物醫藥產業相關政策等領域開展現場授課,分享最新信息。學員們還實地參觀了基地的相關企業,了解生物醫藥技術的最新應用。學員李先生說,平時因為工作忙碌,他們極少有機會參加這種跨單位、跨行業的培訓,“這次培訓大大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讓我們了解到平時很少關注的領域,對工作也有新的啟發。”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的試點將主要在生物醫藥領域開展培訓,培訓內容包括最新政策法規、疫苗研制、醫療器械研發等。明年將正式啟動工程師職業再生計劃,培訓內容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醫藥健康、節能環保、新材料等本市十大高精尖產業,增強技術人員的職業能力與創新自信,助力他們成長成才,為北京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提供人才支撐。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