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結藝”亮相菊花美食文化季

2020年11月10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千年結藝”亮相菊花美食文化季

  本報訊(通訊員 張一陽 記者 朱鬆梅)正在舉辦的平谷西柏店菊花美食文化季上,“幸福結菊——千年結藝特展”亮相了,展品主要包括一千多件傳統盤扣作品。

  結藝展由平谷區大興庄鎮和山西省大同市服飾文化歷史博物館聯合舉辦。展品從博物館精選而出,與此次菊花展高度融合,分為“菊緣盤扣畫”“盤扣服裝配飾”和“一帶一路國花”三大系列。

  展品共有千余件,有適合做胸針的“菊香如意”“小天鵝”,適合做項鏈的“蝴蝶”“紫藤”……每一幅作品似畫似卷似雕,作品中墨色的濃重,結藝花的嬌艷,一動一靜完美的創意,給人滿滿的新鮮感和別樣的藝術感受。

  分五組陳列的38個小畫框裡,展示著藝術家們為“一帶一路”沿線部分國家,專門創意的“國花”系列。如伊朗大馬士革月季、馬來西亞朱瑾、拉脫維亞法蘭西菊、巴基斯坦素馨花、敘利亞五葉銀蓮花、蒙古翠雀花等,都被唯美地用中國傳統手工結藝呈現出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