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天通苑地區將有科技園

2020年11月09日08:3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明年6月天通苑地區將有科技園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天通苑地區,要有科技園了。記者近日從昌平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獲悉,天通科技園現已啟動改造施工,將打造集活力辦公、商業配套、產業服務以及人才公寓等功能於一體的產城融合項目。其中,一期2萬平方米項目預計明年6月交付使用。

  天通科技園位於昌平區天通中苑社區,項目總體規劃18.83萬平方米,一期項目2萬平方米將於明年6月交付使用,隨后每半年交付一期,最后一期預計2021年6月建成。另有2.3萬平方米的配套公寓現已進入運營階段,可先行滿足未來入園企業員工的居住需求。

  該項目聚焦互聯網、AI驅動的新消費、新文娛,重點引進物聯網、人工智能、軟件、教育培訓等相關企業,可為“小、微、創”企業提供面積靈活、配套齊全的辦公空間,同時重點面向“互聯網+人工智能”的產業方向,努力吸引部分重要企業或大中企業研發及新業務部門入駐。項目還將為企業提供人才公寓、食堂等完備生活配套及中小型會議室、直播錄播室等辦公配套,規劃了共享辦公、咖啡廳、便利超市等商業配套功能區。

  大數據分析顯示,天通苑地區8平方公裡土地上共有人口約40萬人,其中就業人口約34.3萬人。由於天通苑地區產業空心,龐大的就業群體每天都進行著“日出而出,日落而歸”跨區通勤。天通科技園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建設的目的,就是為了留住地區人才資源、解決社區職住平衡問題,努力打造天通苑地區產城融合發展新格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