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演練進工地 筑牢冬季防火牆

2020年11月09日13:4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消防演練進工地。(中建三局北京公司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尹星雲)“劉經理,4B寫字樓二層著火了,火勢較大,需要支援,需要支援......”這一幕發生在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大興西紅門項目消防應急演練現場。在119全國消防日來臨之際,中建三局北京公司大興西紅門項目聯合西紅門鎮政府及西紅門消防支隊開展消防應急演練。

“趕快撥打119報警,並通報火災的相關情況,同時啟動消防應急預案,讓通訊聯絡組通知各應急小組趕赴現場,我馬上就到!”電話另一端,項目經理劉一德快速應對。隨著一聲令下,各應急隊員按職責分工緊急集合,在西紅門鎮消防支隊的指導幫助下有條不紊地開展應急搶險、通訊聯絡、技術處理、疏導警戒、物資保障、醫療救護、善后處理等措施。

此次活動,進一步提高了項目消防預案的可操作性,充分磨合了應急救援隊伍的協作能力,完善應急處置流程,加強應急搶險隊伍對消防突發狀況的應對能力,進而提升救援能力,筑牢了項目消防保衛的“防火牆”。

第一次參加消防演練的工人李和告訴記者:“以前看到什麼火災都是隔著屏幕,沒什麼實感,但參加完這次消防演習后,我對這方面的安全意識有了質的變化。我是木工,以前覺得工作的時候壓力大,抽根煙沒什麼,現在不一樣了,加工棚裡都是木屑,在那裡點根煙那就跟身上著火了一樣,要命的。”

中建三局北京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運勝表示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每個項目都制定了消防應急預案,此次實際演練,就是為了防患於未然,增強員工消防安全意識及防火救災能力,為項目安全平穩履約保駕護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