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各公園推薦最美晚秋景色

2020年11月07日15:3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市屬各公園推薦最美晚秋景色

  本報訊(記者葉曉彥)今日立冬,公園裡呈現著最濃最美的秋色。今天上午,市公園管理中心為市民推薦最富代表性的市屬公園彩葉觀賞景區。市民和游客可抓緊最后的“秋日時光”,在一樹繁華落幕之際,到公園領略北京的絢麗秋色。

  在天壇公園,60余棵銀杏樹已通體金黃,與古建紅牆和森然古柏相掩映煥發異彩,游客進入北天門仿佛行走在“黃金走廊”上。在中山公園,社稷壇內壇兩側佇立著18株筆直挺立的銀杏樹,猶如金盔金甲的威武士兵,為社稷壇增加了幾分威嚴。

  在香山公園,麗矚樓門前10余株高大的銀杏樹佇立在小路兩旁,一片金黃、熠熠生輝,與白色的大鐵門搭配在一起,仿佛穿越了時光。在北京動物園,銀杏樹主要分布在西南門周邊和熱帶小猴館南側,每逢秋天,滿樹金黃奪人眼球,成為園區內一道亮麗的景觀。在陶然亭公園,中央島南側的銀杏大道亦是一片金黃,映襯亭台,構成晚秋的獨特畫卷。

  在紫竹院公園,行宮院內兩株銀杏種植於明萬歷年間,至今已有400余年的歷史。兩株銀杏主杆頂端都曾受損,但卻促進了蘖枝生長,形成了獨木成林的景觀效果。在景山公園,“黃金大道”上的銀杏漸入佳境,滿眼的黃色與紅牆交相輝映,成為游客熱門打卡拍照地。

  除了銀杏,在市屬各公園內,楓樹等各類彩葉樹種比上周色彩更濃、更有意境和味道。位於紫竹院公園東門內的“綠毯詩韻”大草坪周圍,幾棵高大參天的銀杏、元寶楓、水杉錯落有致,其間翠竹點綴,秋風拂過,樹葉漫天飛揚,散落一地秋色。中國園林博物館的半畝軒榭、雙環亭等處,五葉地錦與黃櫨、白蠟和元寶楓等彩葉樹種相映成趣,盡顯金秋風採。

  晚秋時節,北京植物園櫻桃溝內北方最大的水杉林進入觀賞期,樹葉漸漸轉變為耀眼的金色,陽光洒下絢麗奪目。玉淵潭公園櫻花園,小湖畔大片蘆葦與水中秋葉的倒影相得益彰,還有睡蓮、菖蒲、荇菜等品種豐富的水生植物,可謂“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輝”。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