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密引水渠旁荒地變公園

2020年11月03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密引水渠旁荒地變公園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西北五環外的馬連窪西路,窄窄的隻有雙向兩車道,景色卻很美:西邊,是波光粼粼的京密引水渠,寬闊滿盈的水面,清澈無比﹔東邊,是濱河公園,樹木花草,蔥蔥蘢蘢,彩葉繽紛,深吸一口氣,空氣都是潤潤甜甜的。往遠處眺望,西邊能看到山的剪影,東邊是洋氣的板樓住宅……

  一年前,這裡可沒這麼美。那時,路東側是一條長長的荒地,有樹有草不成景。今年4月,海澱區馬連窪街道啟動“馬連窪西路裸地治理工程”,荒地變公園。

  馬連窪西路位於馬連窪街道轄區,中國銀行城市森林公園西側,馬連窪北路北側,毗鄰京密引水渠。項目南北長約310米,東西寬約30米,總面積約7950平方米。新建的公園面積不大,但設計上別具匠心。根據裸地特點,公園設計為下窪式綠地,周邊加設擋牆和石籠,既保証了雨季臨邊公路的排水問題,又發揮了雨水過濾功能。綠化種植了根莖發達的花卉,降低水土流失風險,涵養京密引水渠水源。公園內部還安裝了休閑座椅,豐富公園景觀,為游覽的居民提供休息場所。各種燈光,為公園營造了多樣的夜景效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