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拔整拆”台賬 平谷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摸底排查整治

2020年11月03日17: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日前,北京平谷區有序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摸底排查整治工作,落實好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做好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擔起耕地保護責任。

傳達貫徹部署與專項方案制定相結合。全面傳達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和會議文件精神,工作不等不拖、迅速啟動、邊查邊改。結合轄區工作實際,制定全區摸底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確工作任務、技術支持和進度安排。成立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統籌推進摸底排查和全過程監督。

圖斑檢查核實與主動摸排整改相結合。對市級下發的9657處矢量數據進行影像校核,研判房屋形成年代、位置邊界,開展外業摸排。有關鄉鎮街道提前摸排出第一批31宗一般違法項目,已納入“拔整拆”台賬,正在挂賬督辦,限期整改。

宣傳教育先行與規范業務培訓相結合。屬地政府和各有關部門利用微信公眾號、現場講解、發放宣傳海報等方式,廣泛宣傳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八不准”情形和視頻法治案例,調動廣大群眾在耕地保護方面的積極性和監督作用,已印發宣傳海報8000余張,堅決杜絕新生亂佔耕地建房問題。組織50 余人參加摸排信息採集業務培訓,促進摸排工作有序開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