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路種樹拆違建 平谷峪口鎮鄉村發展“提檔升級”

2020年11月03日16: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通過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北京平谷區峪口鎮鄉村發展越來越好,群眾滿意度越來越高。日前,在大官庄村的街頭巷尾,工人們有條不紊地忙碌著,道路逐漸變得寬闊平坦,適合村民出行。

小官庄村的村北街道兩側,隨處可見工人挖坑、栽樹、培土、澆水,國槐為村庄又添新綠。峪口鎮第一批美麗鄉村建設項目涉及峪口、西營、東樊各庄等13個村,將進行違建拆除、道路修繕、綠化、路燈、垃圾桶桶站設置等工程。

“部分道路年久失修,導致坑窪遍布,影響群眾出行安全,尤其是現在私家車越來越多,道路不好還影響會車,現在通過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修繕道路有效解決了這一問題,交通順暢了,百姓的心氣更順了。”大官庄村主管環境的村委饒玉祥說。目前,雲峰寺、大官庄、小官庄、峪口4個村的道路修繕已進場施工,鋪瀝青路面9萬余平方米,鋪混凝土路面6804平方米﹔整理綠化用地約2.3萬平方米,栽植國槐、玉蘭等喬木978棵,栽植榆葉梅、紫薇等灌木1381株﹔購置垃圾桶442個。

“以前每年春季和秋季農忙時節,最發愁的就是去地裡,道路坑窪起伏,高低不平,很難走。如果碰到沙塵天氣和陰雨天,就更讓人發愁了。以后去地裡干活就方便多了。村裡還增添了不少綠色,到處充滿生機,我們生活的環境越來越美、越來越舒適。”小官庄村村民張曉美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