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病例破千萬 多國二次“封鎖”

2020年10月31日10: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歐洲病例破千萬 多國二次“封鎖”

  據新華社維也納10月30日電 歐洲地區第二波新冠疫情愈演愈烈,確診病例突破千萬關口,多國新增病例屢創新高,政府不得不實施二次“封鎖”。

  據世衛組織29日晚公布的最新數據,此前24小時歐洲地區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3.9萬余例,死亡病例2482例,使得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首次突破千萬,達1022.9萬余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27.6萬余例。

  比利時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21048例,創歷史新高,新冠入院患者達5924例,超過今年4月第一輪疫情時的峰值。波蘭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確診病例20156例,首次突破2萬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30萬例。羅馬尼亞、瑞典、奧地利、葡萄牙、波黑、立陶宛、克羅地亞、塞爾維亞等國29日新增確診病例均創疫情暴發以來最高值。

  面對迅猛增長的病例數,歐洲各國政府繼續收緊防疫政策,多個國家已開始或即將實施第二次“封鎖”措施。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