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宣布再次啟動全國封鎖政策

2020年10月30日07: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法國宣布再次啟動全國封鎖政策

  本報巴黎10月29日電 (記者葛文博)法國總統馬克龍28日宣布,將於10月30日再次啟動全國封鎖政策,至少持續至12月1日,並根據效果評估是否需要延長封鎖政策。

  在電視講話中,馬克龍承認法國正面臨“突然加速,更為嚴重和致命”的第二波疫情的考驗,全境超過疫情警戒水平。封鎖期間,禁止居民非必要出行,限制跨地區旅行,餐廳、酒吧和商場等場所關閉。但馬克龍表示,與第一次“封城”相比,此次封鎖放寬了對經濟活動的限制,公共服務部門、工廠、農場、建筑施工等將繼續運轉。

  馬克龍表示,法國不會採取群體免疫策略。當前,法國每周大約進行190萬例新冠病毒檢測,衛生部門正在努力增加重症監護床位。政府預期新的限制措施將使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回落至5000例水平。

  為防控疫情,法國曾於3月17日首次實施全國封鎖,自5月11日起分階段解封。

  法國衛生部門10月2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過去24小時新冠肺炎病例新增36437例,累計確診1235132例。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30日 16 版)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