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潞城鎮舉辦第三屆全民運動會 抗疫英雄代表隊首亮相

2020年10月28日18: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通州潞城鎮舉辦第三屆全民運動會。

北京通州潞城鎮舉辦第三屆全民運動會。

通州潞城鎮黨委書記吳孔安為獲得優秀組織獎的單位頒獎。(通州潞城鎮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尹星雲)近日,北京通州潞城鎮舉辦第三屆全民運動會,與往屆不同的是,本屆全民運動會的圍觀群眾少了很多,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下,潞城鎮以線上圖片直播的形式引導百姓居家“雲加油”。

運動會開始前,大家有序排隊測溫、出示“北京健康寶”。通州區政協主席趙玉影、副區長董明慧、體育局副局長王棟,潞城鎮黨委書記吳孔安、黨委副書記、鎮長張旭輝等出席運動會開幕式。

開幕式上,來自全鎮各村及駐鎮單位的11個運動員方隊進行風採展示,其中有一支特殊的隊伍,由市級抗疫人員、市區下沉干部、潞城衛生院與甘棠衛生院醫護人員組成的抗疫英雄代表隊。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他們勇挑重擔,為全鎮百姓守好了疫情防控“最后一公裡”的防線,贏得了全鎮百姓的支持與贊美。

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旭輝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潞城鎮人民團結一心,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了更好地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圍繞高標准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要求,立足“生態智慧小鎮”的發展定位,潞城鎮持續深入推進全民健身和體育工作,不斷加大體育健身設施投入力度,開展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體育活動,使群眾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有效提高了潞城鎮群眾的健身意識和健康水平。

在區政協主席趙玉影宣布比賽開幕后,潞城鎮文藝隊伍進行了精彩的文藝表演,舞龍、《潞城之路》合唱、腰鼓表演為運動員們加油助威。

節目精彩,賽場上運動員們揮洒汗水、永爭第一的風採更精彩。100米跑的哨聲吹響,運動員們如離弦之箭,眨眼間就已沖線﹔接力跑隊員們配合默契,瞅准時機准確地將接力棒遞到下一個隊員手中﹔趣味兒項目在大家一片歡聲笑語中進行,踢毽子、跳繩、足式保齡球、定點投籃、“手腳並用”、“眾心捧月”、“同舟共濟”,大家玩得是不亦樂乎。

運動員田海東表示:“雖說圍觀喊‘加油’的人少了,但是我們運動員彼此之間都會互相加油,我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倡導全民健身,共抗疫情。”

在本屆全民運動會閉幕式上,鎮黨委書記吳孔安,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旭輝等分別為團體總分、團體項目前三名的隊伍以及獲得優秀組織獎和道德風尚獎的獲獎單位頒獎。

據了解,本屆全民運動會旨在展示新時代潞城群眾團結拼搏、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弘揚抗疫精神、積極響應全民健身的號召,將體育強國建設付諸實踐,進一步弘揚熱愛體育、崇尚運動、關愛健康的良好風尚。

近年來,潞城鎮黨委、政府把發展體育事業作為改善民生的大事來抓,持續加大投入,不斷完善體育基礎設施,持續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標准化,積極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讓鎮域內百姓都能在家門口享受到優質的健身資源。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