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晚桃“元春”新鮮上市

2020年10月27日16: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近日,在密雲區穆家峪鎮鹼廠村,3萬余株晚桃已進入成熟期,北京旭潤種植專業合作社的果園裡,桃子挂滿枝頭,壓彎了樹枝,工人們正在馬不停蹄地採摘果實,打包裝箱,按訂單發貨。

在人們印象裡,隻有夏天才能吃到美味的桃子,而密雲的晚桃品種卻是秋末冬初上市。這種桃子4月開花,10月中下旬成熟,挂果期長達180天,是北京最晚熟的桃子。該桃經歷春、夏、秋、初冬四季,單果重量400克左右,含糖量18%以上,同時具有色澤鮮艷、白裡透紅、果香濃郁,清脆可口等特點,屬極晚熟桃中精品,因其可存放至除夕、春節,故名“元春”。

據北京旭潤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介紹,位於密雲區穆家峪鎮鹼廠村的園區佔地300畝,北鄰密雲水庫,東鄰潮河,屬丘陵緩坡地形,光照充足,土壤含鉀量高,非常適宜桃樹種植。2018年開始種植晚桃品種,2019年“元春”桃首次挂果,產量10萬斤。今年,由於採用了密植管理等技術,產量達到60萬斤。

自去年上市以來,“元春”品種因個大味甜,易於保存,滿足了市場對晚桃果品的需求,受到北京市民追捧,銷售情況火爆,預計明后年產量穩定后,將達到300萬斤。(舒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