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畝彩葉林扮靚金海湖

2020年10月26日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兩萬畝彩葉林扮靚金海湖

昨天,昌平銀山塔林景區秋色正濃,黃櫨、銀杏等彩葉樹木紛紛進入觀賞期,為遼金古塔增添秋韻,不少市民趁周末前來觀賞。本報記者 鄧偉攝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張一陽)周末,金海湖紅葉節開幕,兩萬畝彩葉給金海湖畔染上絢麗色彩。

驅車行駛在昌金路至金海湖環湖路,一路深紅、淺紅、金黃、橙黃、墨綠……各種色彩躍入眼帘,如觀賞一幅綿長的彩林畫卷。金海湖景區水域面積6.5平方公裡。色彩斑斕的群山上,火炬樹紅得似火、元寶楓艷麗如畫……兩萬多畝彩葉與波光粼粼的湖水相互映襯,色彩奇幻,水中有山,山路依水。

登上游船,碧波花園島是第一站。乍看如歐洲小鎮,走進去,綠色的草坪、金黃色的楓葉,成片的金、黃、綠交織在一起,如童話世界一般。

再到鋸齒崖公園島,尋徑而上,近觀紅葉靜美。亦可遠眺,萬畝紅葉紅遍山頭,大面積的漸變色塊,像放大的彩虹﹔明長城蜿蜒其間,其中以將軍關長城的歷史價值最高,現存水關東側一座敵樓台基和一段城垣守護至今。

金海湖的代舍、忘山桃花源、碧波花園島、不舍等精品民宿陸續成為網紅打卡地。平谷還是京城的大果園,金海湖畔的晏庄村有紅彤彤的富士蘋果,茅山后村有金燦燦的“佛見喜梨”,金海湖農場有晶瑩剔透的葡萄,還有水峪的大棗、茅山后的甜柿子……

紅葉節期間,為保証游客放心游覽,金海湖景區將通過增派引導員、設置客流疏導帶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並通過網上購票預約游覽、掃碼入園、體溫監測、“一米線”等措施,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