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五彩淺山 700余名登山愛好者登高賞景慶重陽

2020年10月26日07:47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打卡”五彩淺山 登高賞景慶重陽

重陽登高是我國傳統文化之一。昨日,2020年北京市“九九重陽”登山大會順義分會場活動在五彩淺山龍灣屯段舉辦。700余名登山愛好者齊聚一堂,用登高賞景的傳統方式慶祝重陽佳節。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登山步道融入了冬奧元素,中途設置冬奧知識打卡點,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助力。

舞彩淺山龍灣屯段登山健身步道全長約4.5公裡,依托淺山地區生態景觀,石階路、木棧道、土石路多種賽道貫穿其中,全程山水秀美,崇山峻嶺好風光盡收眼底。大會在步道途中設置了冬奧主題拍照、“打卡”環節,登山愛好者們可以在欣賞滿山秋色的同時參與互動,助力北京冬奧會。完成“打卡”並走完全程后,登山愛好者可領取活動紀念証書。

為確保活動安全有序地進行,順義區在活動開始前對場地周邊環境、登山路線的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同時制定詳細的應急方案和防控方案,確保活動組織工作安全有序進行。

文/本報記者 王斌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