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暖冬!2020“兩展一節”安化黑茶成交額突破3億元

2020年10月25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鮑聰穎 楊二麗)10月25日,安化黑茶走進馬連道暨黑茶暖冬體驗活動在馬連道國際茶城舉辦,來自中國茶葉流通協會、西城區和益陽市的領導嘉賓及茶界同仁齊聚馬連道,用一杯醇香的黑茶開啟溫暖的冬天。同時,此次活動回顧總結了2020“兩展一節”的豐碩成果,標志著2020“兩展一節”活動即將落下帷幕。

西城區市場監管局與益陽市市場監管局簽訂茶葉類食品安全聯動協作備忘錄。人民網 鮑聰穎攝

活動中,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會長、全國茶葉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益陽市副市長湯瑞祥分別致辭,西城區副區長聶杰英對2020“兩展一節”活動進行了回顧總結。此外,西城區市場監管局還與益陽市市場監管局簽訂茶葉類食品安全聯動協作備忘錄,標志著兩地政府務實合作更加深化和扎實,為中國茶文化未來發展和行穩致遠保駕護航,也為2020“兩展一節”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記者了解到,10月22日,2020“兩展一節”開幕式在北京展覽館舉行。在隨后4天的時間裡,推介活動一場接一場,精彩不斷,共開展了包括展示推介、交流互動、促消推廣等各類活動近50項。據組委會不完全統計,展期內,線上線下參與人數突破了100萬人次﹔北京展覽館與馬連道兩地共成交項目(含意向成交)達783個﹔線上線下總成交額含電子及意向成交6.87億元,其中,安化黑茶成交額突破3億元。

在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2020“兩展一節”活動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通過“線上展覽+直播帶貨”的方式,幫助企業進行線上宣傳推廣與渠道拓展。雲逛展、雲品茶、雲購買,實現了線上線下全場景布局,實體展陳與在線推廣雙向發力,做到了對不同觀眾群體的全面覆蓋和有效分流。

此外,西城區還開展了樂享西城促消費活動,借助“西城消費”公眾號平台,採取政府出資,企業讓利,開展茶品促消費活動,茶企參加積極,將政府為企業的服務做得更加扎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