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易武貢茶高峰論壇在馬連道舉辦

2020年10月25日00: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10月24日上午,由勐臘易武福元昌茶業有限公司、陳升福元昌(北京)茶業有限公司主辦,北京馬連道建設指揮部和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勐臘縣政府、雲南省普洱茶協會支持的易武貢茶(北京)推介會馬連道中國茶葉第一街專場暨首屆易武貢茶高峰論壇在馬連道京華茶業大世界舉辦,標志著馬連道產業提升中“百縣百茶”項目又添新成員。

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嘉賓有北京市西城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程昌宏、中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州常委、 副州長王峰、北京馬連道建設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張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秘書長梅宇、還有北京市西城區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勐臘縣、茶葉商會協會相關部門領導、嘉賓,相關茶企負責人、普洱茶愛好者等。

“陳升福元昌”這個落寞數十年的江湖老字號,經過數年精心雕琢打造,於活力四射的全新品牌重新走進茶業市場。一直以來,陳升福元昌嚴守精益求精,溯源保真的原則,力圖讓傳世經典的制茶理念得到傳承。相繼推出的觀山茶、故宮貢茶等系列產品,得到市場極佳的反饋,品牌店全國遍地開花,易武之味杯杯相傳。今天,陳升福元昌繼續啟程,將傳承“易武貢茶——百年復興”的理念和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帶到“中國茶葉第一街”的馬連道茶城,兩地攜手共同為茶產業的轉型提升獻計獻策,同時,作為產銷兩地也將在推進茶葉安全質量和區域文化交流等方面開展互動。

西城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程昌宏在致辭中說到,馬連道街區轉型升級以來,西城區陸續與多個產茶區政府建立了產銷聯動備忘錄,打造百縣百茶項目,從源頭嚴控茶葉產品的質量,多方探求茶產業轉型升級的新路徑。今天,我們再次因茶與西雙版納勐臘結緣,推動普洱茶產區與消區的交流、合作和發展。希望今后,陳升福元昌能夠在馬連道茶產業發展上添磚加瓦。希望西雙版納推薦更多更好的優質茶企和地域傳統文化,與馬連道深入合作,共同為茶產業的提升發展貢獻力量。

中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州常委、 副州長王峰在致辭中講到,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大力推廣易武貢茶之鄉產業發展的現狀、開發潛力、發展態勢,推動茶文化旅游結合,開發建設易武貢茶之鄉的生態茶區,實現旅游業和茶產業的相互結合,相互帶動,相互促進,協調發展。未來還將繼續延續易武貢茶文化,延伸茶科技、茶教育,從源頭做起,建立茶業科技中心,建立普洱茶科研所,配套建設研發中心和質檢中心,不斷提高茶文化科技發展水平,增強市場競爭力,走向國內國際市場,促進易武普洱茶走向輝煌。

第一屆“易武貢茶-百年復興”發展高峰論壇及“馬連道”公用標識授標儀式同時舉行。馬連道與勐臘縣的首次攜手,一方面通過馬連道中國茶葉第一街的品牌影響力,推動勐臘縣易武茶品和地域文化在消費市場的認知和宣傳。另一方面,也是馬連道即將打造的公共信用評價體系的一個開端。“馬連道”公用品牌標識將通過百縣百茶項目與茶產區優質茶品牌,建立互認機制,將茶葉品質和茶企信用關聯鎖定,著力營造法制化、規范化的營商環境,構建法治為基、誠信為魂、公平為本的市場經濟體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