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金海湖紅葉節開幕 兩萬畝彩葉扮靚湖水

2020年10月25日08: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平谷金海湖紅葉節開幕兩萬畝彩葉扮靚湖水

  本報訊(記者 林艷)黃櫨、紅櫨、元寶楓、火炬、紅葉臭椿、黃金槐……綿延2萬多畝,色彩艷麗斑斕,作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的舉辦地,金海湖紅葉節昨日開幕,水域面積達6.5平方公裡的金海湖景區三面環山、紅葉映襯,秋游賞紅葉又將增添一個絕佳選擇。

  “喜歡自駕的朋友,可以帶老人、孩子穿梭於昌金路至金海湖環湖路賞景,一路深紅、淺紅、金黃、橙黃、墨綠……可以觀賞到一幅綿長的彩林畫卷,一家人置身其中,別有一番秋意”。正如平谷區相關負責人的這番介紹,除了自駕之外,抵達平谷后還可乘船遠眺紅葉爛漫,2萬多畝彩葉與波光粼粼的湖水相互映襯,色彩奇幻,水中有山,山路依水,這便是金海湖景區別於其他景區之處。

  據悉,碧波花園島是乘坐游船到達的第一站。綠色的草坪、金黃色的楓葉,成片的金、黃、綠交織在一起,將進入一個如4D版童話般的世界。

  鋸齒崖公園島是乘船游覽到達的第二站。沿鋸齒崖登山步道,可尋徑而上,近觀紅葉靜美。亦可遠眺,將金海湖秋色盡收眼底。萬畝紅葉紅遍山頭,大面積的漸變色塊,像放大的彩虹,帶來強烈的視覺沖擊感。舉目暢望,明長城蜿蜒其間,其中以將軍關長城的歷史價值最高,現存水關東側一座敵樓台基和一段城垣守護至今。

  除了賞紅葉之外,紅葉節期間金海湖的代舍、忘山桃花源、碧波花園島、不舍等精品民宿也做好了准備,游客可以品嘗當地特色的美食,如侉燉野生水庫魚、柴鍋燉小雞、將軍關灌腸、貼餅子等等。在這個豐收的季節,前往金海湖晏庄村還將收獲色彩鮮艷、含糖量高的富士蘋果﹔金海湖茅山后村,金燦燦的“佛見喜梨”收成﹔還有水峪的大棗、茅山后的甜柿子……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紅葉節期間,為保証各地游客放心游覽,金海湖景區將通過增派引導員、設置客流疏導帶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並通過網上購票預約游覽、掃碼入園、體溫監測、“一米線”排隊等措施,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