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八角舉辦全民健身運動會 傳遞健康理念

2020年10月23日13: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石景山八角舉辦全民健身運動會。(八角街道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尹星雲)昨天,北京石景山區八角街道第十五屆“八角杯”全民健身運動會在八角文化廣場開幕。轄區社會單位、23個社區代表隊的近600名運動員參加,大家一同分享健身快樂、感受運動活力、傳遞健康理念。

據了解,“八角杯”全民健身運動會作為八角街道每年一次的體育盛會,歷經了15個年頭,伴隨著運動會的參賽人數不斷增加,參演和參賽項目也越來越豐富有趣。運動會在《領航新時代》歌舞中拉開帷幕,絢麗的服飾,動感的舞姿,廣場上各行各業、各年齡段歌舞愛好者獻藝,充分展示了八角街道社區居民愛八角、愛傳統體育、期盼冬奧的精神風貌。

八角街道第十五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為期兩天,在首個比賽日,既有展現團隊速度的旱地龍舟比賽,展示團隊協作能力的雷霆戰鼓比賽,集力量與協作為一體的拔河比賽等團體賽,也有舞林爭霸、百發百中、彈無虛發、個人跳繩等個人項目,還有“太極扇”等傳統全民健身項目展演,使廣大居民在參與全民健身運動,感受冬奧氛圍的同時,切實養成運動健身的行為習慣,讓全民健身真正的轉化為全民健康。同時,為了更好的傳播冬奧文化,推廣冰雪運動,本次運動會還設置了冰蹴球挑戰賽,冰板搭建剛一完成,大家便對廣場上出現的這個新物件充滿了好奇,通過專業人員的介紹,了解比賽規則后,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紛紛學習技巧並一試身手,比賽場上紅、藍方兩方默念動作口訣“瞄、撐、踩、蹴、隨”,你來我往、沉著冷靜,認真思考著每一次的蹴球,精彩的表現吸引了大家的圍觀,大家不分年齡、同場競技,共同體會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深厚的文化內涵,感受冰雪運動帶來的快樂。

在全民健身操展演上,《冰雪情懷》《喜迎冬奧》《我和我的祖國》《36式太極刀》《武當太極劍》悉數亮相,舞動的節奏、飛揚的激情,活力四射、青春飛揚,為市民獻上一台精彩的文體盛宴。

本屆全民健身運動會,激發了市民參與體育鍛煉的興趣,促進了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營造了廣大居民喜迎冬奧的歡樂氛圍,引領大家運動健身、科學健身、快樂健身。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