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開啟“書香平谷·休閑閱讀”系列活動

2020年10月22日19: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平谷開啟“書香平谷·休閑閱讀”系列活動。(平谷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 今天,北京市平谷區舉辦文化休閑閱讀節啟動儀式,開啟“書香平谷·休閑閱讀”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採取線上直播發布的形式,在“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官方微博平台進行實時直播,直播期間大家紛紛發消息互動、點贊。

本屆文化休閑閱讀節是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閑大會測試期重點活動之一,以“書香平谷·休閑閱讀”為主題,聯合喜馬拉雅APP,在今年10月至11月期間,舉辦一系列以“讀書”、“休閑”、“朗讀”、“分享”為活動主線的線上閱讀活動,方便市民收聽和閱讀。同時結合平谷當地大眾文化素養和需求,形成線上線下聯動,實現全區全網覆蓋,培養大眾閱讀習慣,提高全民閱讀意識,推廣全民閱讀文化,提升全民文化素養。

除線上活動外,今年10月至明年4月活動期間,將聯合平谷區圖書館等舉辦線下“有聲圖書館”,開設“書香平谷”主題書籍展示區,倡導全民閱讀,推廣休閑文化閱讀。同時還將在平谷全區開展“平谷閱讀推廣人”計劃,征集“平谷閱讀推廣人”,舉辦“書香平谷”全民閱讀品牌活動,號召全民閱讀,打造“書香城市”。

據悉,在2021年4月第十六屆世界休閑大會舉辦期間,還將在金海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書香平谷·休閑閱讀”系列活動成果展以及“有聲圖書館”展示區,展示本屆文化休閑閱讀節活動成果,體驗休閑閱讀,感受休閑文化。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