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比123失利 北控被新疆隊上課

2020年10月22日08: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92比123失利 北控被新疆隊上課

  10月21日晚,北控男籃在諸暨暨陽體育館迎來了CBA新賽季的第二戰,對陣聯盟傳統強隊新疆隊。缺兵少將的北控隊在這場全華班對決中與對手實力相差過大,以92比123的大比分失利,開季兩連敗。本周五,北控將會迎戰又一支CBA強隊——遼寧男籃。而孫悅在比賽中受傷,更是讓北控男籃的前景蒙上了陰影。

  此前中國籃協確認八一隊將退出CBA聯賽,因此在當晚的比賽之前,CBA官方准備了一個專門的致敬儀式,正式告別八一。現場大屏幕播放了八一隊的圖片,上面寫道:此“至”,敬禮!感謝你,八一!在播放國歌的環節,包括新疆主帥、前八一功勛名宿阿的江以及曾經在八一青年隊效力過的北控后衛張帆等多位教練員和球員以敬軍禮的形式致敬和告別八一隊。

  北控隊中多位球員以前曾在新疆隊打球,雙方都比較熟悉。盡管新疆隊本賽季有俞長棟、可蘭白克等老將離隊,但內線以周琦領銜,外線有曾令旭坐鎮,再加上劉力鵬、唐才育、齊麟、熱普卡提江等新秀,以及引進的后衛於德豪,球隊的綜合水平和實力基本沒有受到影響。從比賽過程來看,兩隊在全華班對陣的情況下,完全不在同一個檔次上,北控男籃內線完全失控,可以說處於被新疆隊碾壓的狀態。

  比賽上半場,北控隊除了老將孫悅的兩次三分遠投以及李根的三次籃下強打還算是有些亮點,其余進攻和防守都乏善可陳。王少杰在對方全場緊逼的情況下兩次被吹持球侵人犯規,兩名后衛王子瑞和張帆多次攻擊對方內線受阻,打得極為不順暢。新疆隊則是完全放開,阿的江指導甚至很早就讓主力下場,隻留曾令旭帶著幾位年輕球員在場上,比賽幾乎被打成了訓練課。半場過后,比分為68比35,北控幾乎落后了一半分數,比賽結果提前失去了懸念。而孫悅在半場結束前又因肌肉拉傷被隊友背離場地,傷勢不明,北控更是雪上加霜。

  下半時北控主帥馬布裡派上年輕球員演練陣容,阿的江也撤下了主力,比賽真正成為了訓練賽,兩隊都是長時間採用全場緊逼戰術,比賽打得很熱鬧,年輕球員的表現也不乏亮點,北控隊倒是沒有讓兩隊分差進一步拉開。本場比賽,新疆隊12人全員得分,5人得分上兩位數,北控隊也是11人有得分記錄,但隻有兩人得分達到了兩位數,新秀李佳恆的17分為全隊最高。另外北控隊除了孫悅之外,李根和孫桐林兩位老將也都在比賽中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受傷情況,令球迷揪心。與比賽勝負相比,球員的健康更是成為球隊需要注意的問題,北控的陣容實在再也傷不起了。

  文/本報記者 劉艾林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