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府前街棚改項目二期啟動預簽約 首日100%簽約

2020年10月21日22: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10月17日早7時,府前街棚改項目(二期)啟動預簽約工作,棚改居民懷著激動的心情,提前1個多小時就到排隊大廳,按照領取的預簽約排隊順序號排隊等候。當日晚21:48分,項目(二期)373戶被征收人全部簽約,取得了首日100%簽約的佳績,達到預簽約生效比例90%,區政府將依法作出征收決定,正式啟動房屋征收工作。

簽約現場設置了分組欄杆、一米線、板凳、位次號碼,排隊秩序良好。工作人員提前進行了身份、証件材料的審核,及時聯系未到場的居民。早7時指揮部發出預簽約啟動指令后,8個組的居民按批次有序進入對應的簽約室簽訂征收協議簽約,每批次10分鐘內完成,並拿到選房順序號。

據悉,現場指揮部精心謀劃,提前部署。在原黨校院內改造建設了排隊區、簽約大廳,安裝了簽約、顯示器、監控等軟硬件系統,營造了濃厚的棚改氛圍﹔制定了詳實的工作預案,成立了13個工作小組,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組織人員進行了多次簽約演練,不斷改進完善,確保各個工作環節安全有序﹔為避免人員聚集,發生意外事故,提前確定各簽約小組排隊日程,於10月11日至15日期間,採取分組、分時段、分地點的“三分法”排隊方式為居民發放了預簽約排隊順序號,為預簽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備。

在簽約期間,現場指揮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對進場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離,並出示“北京健康寶”信息。

府前街棚改項目(二期)作為我區重點民生工程,棚改現場指揮部嚴格落實“九步五公開”工作流程,依法有序推進各個環節。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個政策不會變”的原則,充分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權益。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