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當雄縣原創游牧文化歌舞劇《天湖·四季牧歌》進京演映

2020年10月21日09: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10月21日電(池夢蕊)作為北京援藏的重要文化成果,昨晚,來自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的原創游牧文化歌舞劇《天湖·四季牧歌》在京首演,昨起至23日,每天一場,為市民講述發生在納木措湖畔的愛情故事。

基於“崇文爭先”發展理念,北京市東城區對西藏當雄縣《天湖·四季牧歌》和《極淨之路》給予了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列為重要的援藏項目,冀望以文學、文藝作品宣推當雄特色游牧文化、特色資源和產業,獲得了極大成功。兩地發展理念的共鳴,讓首都人民和當雄牧民相互引為知音,雖然隔著千山萬水,兩地的情誼必將因為“文化”而越釀越醇。

據當雄縣委副書記、縣長其美次仁介紹,多年來,在北京市東城區委、政府,東城區人民的無私援助下,當雄縣委、縣政府努力探索文化旅游和淨土健康產業發展新模式、新路子,在文化賦能產品提檔升級方面做出了大膽嘗試:利用電商平台,推出7100天然飲用水、“有身份証牦牛肉”等當雄特色原生態產品﹔深挖優秀傳統文化底蘊,利用好當雄游牧文化,打造“極淨當雄”區域公共品牌。

東城區與當雄縣兩地攜手,實施一系列保民生、促發展舉措,援藏工作結出了豐碩成果,《天湖·四季牧歌》和《極淨之路》就是這些豐碩成果中的閃耀明星。兩部作品給首都人民送去了一場別樣的視覺盛宴,將當雄的文化內涵、旅游特色與主線故事有機結合,呈現出多維多彩的當雄,讓觀眾更加貼近當雄、走近當雄。

北京市援合辦、北京文促中心、西藏自治區駐京辦事處、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歷屆援藏干部,以及東城區各族群眾700余人觀影。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