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融街論壇打造四大合作互動平台

2020年10月21日08:0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2020金融街論壇打造四大合作互動平台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新聞發布會了解到,本屆金融街論壇年會於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召開。本次年會的主題為“全球變局下的金融合作與變革”,國內外近300名重量級嘉賓將出席本次年會,嘉賓邀請規格、規模和境外嘉賓數量達歷屆之最。

  創辦於2012年的金融街論壇已成功舉辦八屆,被譽為“中國金融改革發展風向標”之一。相比往年,今年的金融街論壇年會規格全面提升。據了解,本屆論壇年會的主辦單位包括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人民銀行、新華通訊社、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承辦單位是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西城區政府和北京金融街服務局。金融街論壇也成為繼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中關村論壇后的北京服務國家戰略的國家級重點活動。

  據介紹,2020金融街論壇年會致力於打造四大平台,即:中國參與全球金融治理發聲平台、金融業國際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金融與實體經濟良性互動平台和國家級金融政策權威發布平台。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