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東亞區開球時間敲定

2020年10月20日07:5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亞冠東亞區開球時間敲定

  本報訊(記者 肖赧)亞冠聯賽東亞大區賽事確定將於11月18日在卡塔爾多哈拉開帷幕。據了解,卡塔爾足協及賽事組委會攜手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賽組委會,為參賽的16支東亞俱樂部隊提供2022年世界杯比賽場地,來進行亞冠比賽。

  和西亞大區賽事安排一樣,卡塔爾將提供4座體育場滿足亞冠東亞大區比賽之需,每個小組在小組賽期間專享一座體育場。4座體育場中的3座為卡塔爾世界杯比賽場地。

  目前,在卡塔爾為2022年世界杯賽准備的8座比賽場館中,已有3座全部完工並投入使用,它們分別是哈裡發國際體育場、教育城體育場以及賈努布體育場。這3座體育場全部為空調體育場。另一座已經竣工的世界杯體育場海灣體育場則尚未投入到使用中,所以亞冠組委會方面安排賈西姆·本·哈馬德體育場承接部分亞冠賽事。該球場是卡塔爾薩德俱樂部主場,同樣裝有空調設備。

  據悉,小組賽期間,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賈西姆·本·哈馬德體育場進行比賽﹔上海申花隊將在教育城體育場進行比賽﹔廣州恆大隊在哈裡發體育場進行比賽﹔上海上港隊則在賈努布體育場進行比賽。

  考慮到多哈與東亞地區存在時差,亞冠東亞大區小組賽將安排在多哈當地時間下午1點、下午4點兩個時間點作為開球時間,也就是北京時間晚6點、晚9點。國內球迷無需熬夜觀戰。

  12月6日與7日進行的1/4決賽,將分別安排在教育城體育場以及哈裡發國際體育場。12月8日,亞足聯將進行東亞大區的1/4決賽對陣抽簽儀式。從12月10日開始,東亞大區1/4決賽、半決賽都將安排在賈努布體育場進行。12月19日的亞冠總決賽,也將安排在賈努布體育場進行。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