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外執法隊開展無障礙設施專項整治

2020年10月19日21: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確保轄區無障礙設施規范、通行順暢,建外執法隊近期組織開展無障礙設施專項整治。

執法隊通過對日常投訴舉報件的處理、日常執法檢查對轄區內沿街商戶加強宣傳,做好“門前三包”管理,嚴禁店外經營,嚴禁佔壓、損毀城市道路范圍內無障礙設施。同時與社區、物業進行對接,向轄區沿街商戶、道路施工現場、停車場發放宣傳材料,不侵佔、不損毀無障礙設施,並號召身邊朋友自覺抵制違法現象,提升無障礙設施的普及知曉率,形成愛護保護無障礙設施的文明習慣,確保殘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動不便者安全有效使用。

隊員外出執法過程中,要求對無障礙設施使用情況進行重點關注,發現佔壓、損毀無障礙設施的違法行為,要及時制止,加強教育引導,對屢教不改、屢改屢犯的,加大執法處罰力度。同時對存在設施破損、斷頭路等情況的,及時與城建、殘聯等部門對接,健全和完善公共場所的無障礙設施硬件建設。

此外,執法隊還加大對施工現場、停車、佔道經營違法行為的執法檢查與處罰,在查處過程中加強對無障礙設施的宣傳教育,並實行動態巡查管控,做到盡查盡改。

近期,建外執法隊發放無障礙設施宣傳材料50余份,檢查主要道路60余條次,查處佔道經營6起,立案1起,罰款500元。(張金梅)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