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軍民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

2020年10月17日09: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據北京西城微信公眾號消息,10月16日下午,西城區召開全區領導干部大會。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宣布了市委關於西城區委主要領導職務調整的決定並作重要講話。市委決定,孫軍民同志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員會委員、常委、書記,盧映川同志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員會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盧映川、孫軍民分別作了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主持會議。區四套班子成員,區各部、委、辦、局和人民團體主要負責人,街道黨政正職,區屬事業單位和重點企業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魏小東在講話中指出,這次西城區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的調整,是市委統籌考慮西城區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領導班子建設實際,從大局出發,經過通盤考慮、反復醞釀,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各級干部要自覺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決定精神上來。

魏小東代表市委提出三個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三個一”“四個絕不允許”,大力踐行“紅牆意識”,將絕對忠誠、責任擔當、首善標准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努力營造一流的中央政務環境。二是要准確把握當前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統籌推進地區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要高質量實施核心區控規,努力把核心區建設成為政務環境優良,文化魅力彰顯,人居環境一流的首善之區。要始終把政治中心的服務保障擺在首位,統籌推進全國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深入推進疏解減量提質,提升公共服務水平,推動實現高質量發展。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落實中央“六穩六保”決策部署,保持定力,堅定信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三是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切實加強黨對地區全面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黨委統攬全局協調各方的作用,做到把方向、謀大局、抓黨建、保平安。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決與各種錯誤思潮作斗爭。要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注重在重大斗爭一線培養選拔干部,努力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大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積極推進人才工作機制創新和環境優化,為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提供持續有力的人才支撐。

盧映川在表態講話中表示,堅決擁護市委的決定,對軍民同志來西城區工作表示熱烈的歡迎。盧映川深情回顧了五年來與全區干部群眾並肩奮斗的難忘歲月,祝福西城的明天更加美好。盧映川真誠地向並肩奮斗的區四套班子同志、各街道、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向各位離退休老領導、老同志,向為西城發展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盧映川希望全區干部在以軍民同志為班長的區委班子領導下,勠力同心、奮力拼搏、開拓進取、扎實工作,不斷開創核心區高質量發展、精細化治理新局面,努力在新時代首都新發展中立標杆、作示范、走在前。

孫軍民在表態講話中對盧映川同志為西城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能夠來到西城區工作,感到十分榮幸,更深感責任重大,一定按照市委要求,恪盡職守、扎實工作,決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在今后工作中,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核心區控規實施。強化“紅牆意識”,營造一流的中央政務環境。不忘初心使命,精心精細服務保障民生。強化黨的建設,堅持黨建引領各項工作。一張藍圖繪到底,一任接著一任干。堅持以身作則,團結協作凝聚發展合力。將始終牢記市委的重托,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發揚真抓實干的良好作風,與西城區廣大黨員干部一道,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全區人民,銳意進取,真抓實干,為奮力譜寫新時代核心區發展新篇章貢獻自身力量。

孫碩代表區四套班子作了表態發言。他表示,西城區四套班子堅決擁護、絕對服從市委決定,堅決落實市委的各項要求,努力營造良好的政治生態,堅決為黨中央站好崗、放好哨,為人民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勠力同心、擔當有為,努力把西城未來發展的美好藍圖變成現實,在北京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進程中,奮力譜寫西城發展的嶄新篇章!

孫軍民同志簡介

孫軍民,女,漢族,1970年9月出生,北京人,1992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2年7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碩士專業),法律碩士。現任中共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

曾任市人大常委會法制辦公室法規一處處長,教科文衛體辦公室副主任,豐台區委常委、辦公室主任、統戰部部長、宣傳部部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順義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副區長、代區長、區長,天竺綜保區管委會主任(兼)。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