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當雄縣原創游牧文化歌舞劇《天湖·四季牧歌》將在京上演

2020年10月16日22: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池夢蕊)10月20日,來自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的原創游牧文化歌舞劇《天湖·四季牧歌》將亮相北京喜劇院。

《天湖·四季牧歌》是一部力求使天湖故事和游牧文化煥發藝術與時代光彩的原創游牧文化歌舞劇。以天湖湖畔的四季輪回中發生的生動感人的愛情故事為主線,以真摯質朴的生命贊歌吟唱生命、歌詠美好,融合發源於天湖之畔的游牧文化、牦牛精神,突出“四季輪回、和諧自然、萬物有靈、眾生平等”的主題思想。這是一個感人的愛情故事,也是一曲優美的生命贊歌。故事起於天湖之畔,也終於天湖之畔。

《天湖·四季牧歌》共分為六幕,分別為《序·天語》《春·融冰·相遇》《夏·富饒·相識》《秋·豐收·相愛》《冬·尋找·相思》《尾聲·天湖放歌》,圍繞男女主人公“相遇”“相知”“相戀”“相依”的關系變化展開情節,並將這四段變化分配到當雄牧區的四季更迭中。

《天湖·四季牧歌》是北京援藏重要成果,為帶動當雄文化發展和扶貧增收發揮了重要作用。2019年期間,經過邀請北京、拉薩等多地專家進行藝術提煉和設計改造,如今呈現在觀眾面前的是升級后的2.0版本,具有更高的藝術價值和觀賞性,獲得了各方認可。2019年10月,《天湖·四季牧歌》原創歌舞劇入圍並通過了2020年國家藝術基金項目復評答辯、 2019年11月,《天湖·四季牧歌》6名演職人員應邀赴北京錄制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型音樂獻禮節目《贊歌》。2020年8月參加2020北京文化創意大賽,獲東城分賽區三等獎。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