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中國油畫五老藝術展》本周六開展

2020年10月15日19: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由北京隆福寺、中國油畫學會聯合主辦的《境界·中國油畫五老藝術展》將於10月17日在隆福文化中心開幕,展覽聯手詹建俊、靳尚誼、全山石、鐘涵、聞立鵬中國藝壇油畫界最具代表性的五位老先生,首次將他們40幅作品同台展出,在紫禁城畔的隆福寺頂樓上,將京城國都視界與文化瑰寶相結合,助力中華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中國油畫五老是新中國培養的第三代卓越代表,他們始終位居於中國油畫藝術發展的領軍位置,詹建俊的《狼牙山五壯士》、靳尚誼的《十二月會議》、全山石的《英勇不屈》、鐘涵的《延河邊上》、聞立鵬《國際歌》,這些載入史冊的創作,代表了中國油畫的一個時代的精神與語言的高度,為新時期中國油畫的繁榮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藝術貢獻。此次展覽集合了五老40幅具有代表性的油畫作品,雖然他們平均年齡已逾90高齡,但藝術生命仍舊蓬勃旺盛,他們珍惜開放的視野,重視學術的力量﹔他們堅守深扎的傳統,鑄煉語言的轉化。今天,在首都文化新地標的北京隆福寺舉辦五老畫展,更是讓我們親睹了他們的藝術之魅,感受了他們的藝術境界,理解了他們“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

北京隆福寺貫穿六個世紀,見証了城市的發展與變遷。如今,在最大化保留城市記憶的基礎上,隆福寺正在北京國資公司的領導下實施城市更新改造,並以其“傳統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中華與世界文明協調共融”的特色,逐步形成老城新的文化地標。五位伴隨新中國成長的老先生藝術盛宴在此舉辦,既詮釋了五老的藝術精神,也解讀了隆福寺的發展理念。駐足隆福文化中心,眺望紫禁城自南向北、長空一線,一幅昂揚向上的時代畫卷正在徐徐展開,讓我們在跨越600年的隆福寺,在雲端欣賞見証這個時代的藝術與風景。

展覽時間:2020年10月17日——11月30日

展覽場地:北京隆福文化中心

開幕時間:10月17日 15:00-18:00

開放時間:周一閉館,周二至周四 10am-6pm (5:30pm 最后入場)﹔周五至周日10am-7pm (6:30pm 最后入場)

參觀方式:通過北京隆福寺微信公眾號后台預約系統免費預約參觀,每日限預約人數300人,僅限本人預約。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