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建國飯店項目今日開工 預計2024年投入運營

2020年10月15日19: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池夢蕊)10月15日,北京市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改革工作再獲較大突破。作為大興區瀛海鎮集建地入市試點挂牌出讓的首個地塊項目——北京大興建國飯店舉行了開工儀式。

2015年,中央在全國33個區縣推行農村集體土地改革試點,大興區是北京市唯一一個參與試點的區縣。自加入試點以來,大興區的農村集體土地被有效統籌起來,極大激發了集體經濟的發展活力。一是實現了“同地同權、流轉順暢、收益共享”的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改革目標。二是農民的長遠收益實現了大幅提升。瀛海鎮下轄參與試點的27個股份經濟合作社股民的收入均得到了大幅提升,較改革之前實現了翻番,日后隨著更多集體土地的入市,農民的收益還會不斷提升。三是加速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改變了原來以制造、加工、高耗能為主的產業業態,引進了高精尖產業,不僅提高了土地集約利用,更提升了鄉鎮的整體環境。

北京大興建國飯店項目地塊位於大興區瀛海鎮瀛元街,地處北京南中軸線延長線輻射范圍內,緊鄰京台高速、104國道及地鐵8號線瀛海站,區位及交通優勢良好。項目將建設一棟五星級酒店及兩棟商業辦公樓,酒店將內設大型宴會廳和會議廳,採用圍合式布局,空間規整,體量震撼,能彰顯區域蓬勃發展的氣魄和決心。整個項目佔地面積約4公頃,總建筑面積約16萬平方米,項目建成后將成為瀛海鎮的“區域地標”,同時有望成為大興區及北京南城“獨一無二”的酒店標杆。

該項目預計將於2024年建成運營,項目建成后將帶來眾多利好,一是將服務於北京“四個中心”功能定位、“一帶一路”、大興國際機場京津冀一體化和北京城南區域的發展,協助完成相關國內、國際接待任務。二是將成為中日國際合作產業園的重要商業服務配套,為加快地區經濟結構升級、優化產業結構和激發區域活力提供支撐,助力解決區域發展不平衡,服務配套不健全等問題。三是隨著項目落地,未來不僅能增加鎮域居民的就業機會,還可引進高端人才,推動瀛海各項事業蓬勃發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