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萬青島流出人員檢測為陰性

2020年10月14日08: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超20萬青島流出人員檢測為陰性

  13日,市民在青島市一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採樣 供圖/新華社

  10月13日傍晚,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截至13日15時30分,青島核酸採樣超423萬份,除了已公布的6例確診病例和6例無症狀感染病例,未發現新增陽性病例。本次感染傳播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相關,越來越多的証據顯示發生社區疫情感染傳播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此外,青島已追蹤到確診的出租車司機的密切接觸者52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山東追蹤青島流出人員已檢測22.5萬人均為陰性。

  萬余名醫務人員參與採樣檢測

  青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陳萬勝介紹,在國家、山東省、青島市聯合專家組的指導下,青島市醫療救治、全員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等各項工作科學有序進行。為支持青島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山東全省派出的7支210人核酸檢測隊伍和1050人的採樣隊伍,昨天已到位開展工作,加上青島市抽調的醫務人員,目前共有萬余名醫務人員進行全員採樣檢測工作。截至10月13日15時30分,青島已採樣4235438例進行核酸檢測,已出結果1945252份,未發現新增陽性感染者。

  其中青島市胸科醫院所在的李滄區已採集樣本450596份,已出結果192676份,均為陰性﹔最先發現的3例無症狀感染者所在的市北區已採集樣本556587份,已出結果286520份,均為陰性。

  據介紹,山東全省已經派出萬余名工作者正在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已經追蹤到出租車司機邵某的密切接觸者52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目前全部進行集中隔離觀察,完成2輪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上述52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89人也已進行追蹤管理。對青島市胸科醫院388名職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月份出院后離青的9名患者進行了追蹤,其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針對昨天青島市民關注的部分檢測點人員密集情況,青島各區市已經增加採樣點,方便市民檢測。

  新增病例與胸科醫院高度相關

  截至10月13日15時30分,青島市發現6例確診病例中,重型3例、普通型3例。其中,3例重型病例在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西海岸院區進行救治,3例普通型病例在青島市第三人民醫院救治。另外,6例無症狀感染者也收治在青島市第三人民醫院,針對重症患者已成立教治專家組,“一人一案”進行精准診療。

  在青島市衛健委13日中午公布的本土6例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細節中,北京青年報記者梳理發現,其中多人是胸科醫院在院患者及病人陪護。其中,在確診病例中,2例是青島市胸科醫院在院患者,2例是病人陪護,2例系無症狀感染者轉歸﹔在無症狀感染者中,4例是青島市胸科醫院在院患者,1例系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13日傍晚,青島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傳染病預防控制科主任姜法春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隨著核酸檢測工作的不斷進行,越來越多的証據顯示,本次感染傳播與青島市胸科醫院高度相關,越來越多的証據顯示發生社區疫情感染傳播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追蹤檢測青島流出人員22.5萬

  據山東省委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10月13日消息,山東省內其他市迅速開展對9月23日以來流出青島市人員的追蹤隨訪和核酸檢測,截至10月13日8時,已追蹤隨訪並進行核酸檢測225345人,結果全部為陰性。

  對從青島疫情重點地區流出到省外的人員信息,山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已在第一時間向有關省市推送,提示做好健康監測等工作。

  文/本報記者 張夕 統籌/蔣朔

  【版權聲明】本文為騰訊新聞“哈勃計劃”稿件,著作權歸北京青年報獨家所有,授權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獨家享有信息網絡傳播權,任何第三方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