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正式成立 將發行5G192號段的手機號碼

2020年10月13日08:0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廣電正式成立 將發行5G192號段

  本報訊(記者 趙新培)注冊資本1012億元的中國廣電網絡股份有限公司10月12日正式在京成立,成為國內第四大運營商。據悉,后續中國廣電將發行192號段的手機號碼。

  據了解,通過與中國移動簽約實現基站共建共享,中國廣電的運營商業務將實現較高的起點。今后,中國廣電的手機用戶除了可以使用廣電自建的5G基站,還將可以共享使用移動的基站。據透露,后續中國廣電除了5G業務外,預計也有望推出4G業務。

  為了加速自己的5G網絡建設步伐,今年中國廣電已經與中國移動簽署協議,將開展5G共建共享以及內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網絡+內容”生態。在5G合作方面,雙方將保持各自品牌和運營獨立,共同探索產品、運營的模式創新,開展內容、平台、渠道、客戶服務的深入合作。專家表示,中國廣電的成立對於已分散經營及發展數十年之久的全國有線電視網絡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裡程碑,中國廣電借助這次5G發展的重大機遇預計能快速形成產業鏈,也勢必會對現有的中國5G市場格局產生重大影響。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