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打造新能源智能汽車產業集群

2020年10月13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順義打造新能源智能汽車產業集群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記者從昨天召開的“第十五屆動力鋰電池技術及產業發展國際論壇”上了解到,目前順義已經集聚了北汽集團、北京現代、奔馳新能源、理想汽車等多家整車企業,寶馬研發中心等多家研發設計企業,以及15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業,截至目前,全區累計生產汽車超過千萬輛,汽車及零部件企業累計實現產值1.5萬億元,累計實現稅收1200億元。

  北京純電動汽車已進入市場化階段,截至7月,北京市累計推廣純電動汽車35萬輛,建成超過20萬個充電設施。順義區副區長梁斌透露,伴隨著新能源智能汽車的產業鏈、產品鏈、創新鏈、價值鏈不斷完善,下一步,順義區將立足區內產業基礎,圍繞奔馳新能源等重點企業,大力吸引國內外知名電池電機電控等核心零部件集聚,推動汽車產業向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發展,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汽車產業創新之城。預計到2025年,全區汽車產業產值將超過2000億元。

  該論壇由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物理所、順義區人民政府主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