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建校70周年 “傅任敢教育思想實踐聯盟”成立

2020年10月11日16: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1日電(池夢蕊)10月11日上午,伴隨著中國教育家、北京市第十一中學首任校長傅任敢先生的銅像揭幕,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建校70周年主題論題舉行,同時成立6+2“傅任敢教育思想實踐聯盟”。

傅任敢先生是我國杰出的人民教育家,也是北京市第十一中學首任校長,他將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全部獻給了祖國的教育事業,傳承中華文化之薪火,為祖國育棟梁之材。在十一中建校70周年之際,時值傅任敢先生誕辰115周年,出席活動的上級領導及師生代表同傅先生的親屬一起為傅任敢校長銅像揭幕、敬禮、獻花,尊崇並傳承其教育精神和理念。

從1950到2020,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七十載使命在肩,初心不改﹔從南城藥王廟到金魚池畔,櫛風沐雨,砥礪向前。傾聽十一中第8、第9、第10任校長的講述,目睹他們親手將刻有學校校訓的木匾傳到第11任校長崔楚民手中,見証十一中新一屆校友會的成立,與會嘉賓共同追溯著十一中的故事,展望學校的新征程。

在主題論壇活動上,首都師范大學教育學部和清華大學心理學系2所高校聯合長沙第一中學、長沙市明德中學、重慶清華中學、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市第十一中學以及清華大學附屬小學6所基礎教育學校共同成立6+2“傅任敢教育思想實踐聯盟”。據悉,這8所學校都是傅任敢先生學習和工作過的地方,長期以來得益於傅任敢教育思想和價值理念的影響與傳承。記者還了解到,6+2“傅任敢教育思想實踐聯盟”將通過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實現信息在聯盟成員之間方便、快捷的互動交流和共享,實現資源共享。廣泛開展聯盟學校間的資源交流、學術交流和教育教學觀摩活動;組織舉辦基礎教育領域的研討會、交流會和培訓班。每兩年舉辦一次學術年會,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創新經驗,討論學校發展問題。組織、編輯聯盟共建共享成果。

隨后 “人民教育家傅任敢教育思想的傳承、實踐、創新”教育論壇開展。 “實踐聯盟”6所中小學成員校進行了實踐交流分享。此次論壇旨在搭建大、中、小學共同研討的學術平台,破解當前教育困境,迎接新時代教育改革,推動學校教育的更大發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