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際音樂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大會今天開幕

2020年10月09日14:4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國際音樂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大會今天開幕

  本報訊(記者朱鬆梅 韓軒)今天,首屆北京國際音樂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大會(下稱BME大會)在北京音樂產業園正式開幕。

  本次大會由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新聞出版局)、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共同指導,國家音樂產業基地、北京市金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大會主題定為“音樂點亮城市、創意美好生活”,以“活動發布+內容化定制演出+音樂人互動+全媒體直播”的創意展現方式,攜未來音樂城市建設暢想,助力華語音樂高質量發展。大會共設置論壇、演出、展示、盛典四大活動板塊,特聘韓磊、張也、張韶涵、易烊千璽等知名音樂人作為推廣大使。

  BME大會致力於搭建音樂領域國內外交流合作平台,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行業引領力、產業推動力的國際音樂品牌盛會,形成首都音樂城市的亮麗名片。開幕式上,由音樂人代表共同演繹的推廣曲《音樂之城》正式發布。截至發稿前,本次大會共吸引行業協會、音樂高校、平台企業、唱片公司、音樂企業、音樂類媒體等220余家頂級機構參與。

  伴隨BME大會開幕,為期三天的2020北京國際音響展在北京音樂產業園開啟。文藝范兒十足的紅磚廠房之間,來往市民絡繹不絕,各個展館均已對外開放。此次音響展匯集全球百余個頂級音響品牌,共設19間HIFI(高保真)試聽室。來自全市的音樂愛好者們相聚於此,試聽器材音質,討論產品性能,交流音響購買和使用經驗。

  10月9日至11日,音樂產業園每天下午都將舉辦現場公益音樂會,邀請著名音樂制作人、音樂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分享創作心得。“我們將在3天時間裡舉辦16場大師課,為市民普及音樂知識。”北京音樂產業園相關負責人說,園區還配套了吃喝玩樂一站式設施,以音樂帶動品質消費。

  北京國際音響展的開幕,也標志著北京音樂產業園正式建成開園。園區佔地306萬平方米,位於中心城區和城市副中心的廊道地區。這裡本是黑庄戶鄉屬企業的老舊廠區,隨著疏解騰退進行了產業升級。目前,園區已和騰訊音樂、北京庫客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點企業達成戰略合作。

  10月9日至11日,由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音樂產業促進工作委員會主辦的BME大會高峰論壇將在北京舉行,共分為1場高峰論壇、4場平行論壇、9場分論壇。作為壓軸活動板塊,本屆BME大會將於11日在凱迪拉克中心(五棵鬆體育館)舉行推優盛典活動,對過去一年涌現出的優秀音樂人、作品、公司機構等進行推優表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