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晉級16強 創個人法網最佳戰績

2020年10月05日08: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張帥晉級16強 創個人法網最佳戰績

  10月3日晚,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張帥歷經2小時12分鐘苦戰,7比6和7比5擊敗法國本土球員布蕾爾,晉級2020法網女單16強。這也是張帥在法網的最佳戰績。

  本屆法網公開賽,張帥一掃此前美網賽季一輪游的低迷,從法網熱身賽開始找回狀態。從法網首輪開始,張帥先是爆冷淘汰了種子選手凱斯,擊敗了本土熱門科內特,追平了自己法網最佳戰績32強。

  第三輪比賽,張帥再度遭遇法國球員布蕾爾。此前兩人剛剛在斯特拉斯堡站交手,張帥取勝擁有了心理優勢。

  首盤比賽中,張帥屢屢遭遇主裁判罰的干擾。尤其在第七局,張帥40比15拿到局點,線審報布蕾爾出界的球,被主裁改判布蕾爾得分,不過主裁下來找了一會兒才認定球印,張帥對此表達了不滿。

  好在張帥及時把怒氣轉化成逆轉的動力,一路追回比分。進入搶七后,張帥連續迷你破發,7比6拿下首盤。決勝盤張帥一度連保帶破取得3比1的領先,不過隨著布蕾爾放開手腳全力一搏,張帥的勢頭反被遏制。尤其在第九局,張帥浪費發球勝賽局的機會,被對手拖入5平。但19歲的法國小將同樣緊張得丟掉了自己的發球局。最終張帥手握3個賽點,以7比5拿下比賽。接下來張帥將與科維托娃和費爾南德茲比賽的勝者,爭奪法網八強的入場券。

  文/本報記者 褚鵬 供圖/新華社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